20110522

偽情書

我買一個最大的抽屜,本來是用來盛滿我們的回憶的。然而,日記上的名字終於失重飄起,像渺小的蜉游。後來,注滿這兒的,是覆水。

Hey, 你那邊有下雨嗎?窗前的雨點滑下,我很想告訴你,昨天有一隻麻雀飛進公車裡,牠看不見玻璃,亂衝亂撞,人們都低着身子避開牠,有些更快快下車了。

只是你在哪兒呢?把話吞回,有一種苦味,像落在地上的松果,被踏破了,糊糊的像骯泥。

於是我把這些小故事,放在這個抽屜裡,等待你來一頁一頁的翻開。

即使甚麼都氧化了,請不要看那些已經發黃的,也不要看那些緊皺的,我帶來了微風,把這些故事吹起,看,這像不像木棉樹的落花?

我只希望你,喜歡。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喜歡。

Ye said...

我不懂詩。但覺得這給我感覺像詩一樣的散文,很漂亮。

JY said...

用心写的故事,能不喜欢吗?

Eric Lui said...

感覺這篇文章還可以發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