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Letter to the wind

對著空空的山,大喊一聲,你好嗎?並沒有人回應。
一月的時候,北海道片地積雪。我走過小樽運河,雪很大,路上幾乎無人。只有幾對遊客勉力拍照。我踢著雪,聽著歌,那時很想念的人,今天竟然不想念。感覺失去了,若無其事,生命之中,彷彿並沒有沒了誰不可的事。想到這一點,我想還是只聽到屬於自己的回聲比較好。至少,或許傷心的只是我一人。

但我害怕。我真的不想這樣。

今天緊張的人,一心想愛的人又怎樣呢?我如何知道他不是下一個他,假如有回聲,怎麼辦呢?假如這回聲不是我想要的,又怎麼辦呢?

王菲的《誓言》裡說:我無所謂,我真的無所謂。我可以無聊地坐在別人的客廳中二三小時一語不發;可以一起看通俗無聊的電影;曾經任性地向前行,置工作和休息於不顧;曾經坐在大牌檔吃晚飯,剛巧兩三隻蟑螂在我身旁的牆上徐徐爬行。但我通通都沒有所謂,因為我緊張的,從來都是我身旁的他,只要我認為我和他待在一起是喜悅的話,我真的無所謂。

但是我的感覺會變,最劇烈的感覺會變。傷心痛苦,都會煙消雲散。我怎確定將來的他,不會如此呢?假如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人,我希望一輩子,笑也好,恨也好,我會記住他,他也記住我。

我想我們可以無言對坐,喝一杯咖啡,或者聽著音樂,坐在一起。我希望這種相通的空氣可以直到永遠,可以沒有猜疑,沒有防衛。彷彿一起坐在自行車上,穿越田野,一切都停頓了,只有心跳和體溫運行——飛翔的擁抱。這樣便足夠了。然後請時間就在這一刻停下來,不變改,就這樣的穩穩定住。請,時間停下來。

在匆匆的時間洪流裡交換溫柔,我們當然希望我的溫柔是你想要的那種,我也希望我得到的,是那種溫柔。大概我是痴人說夢。其實我只希望,我不會忘掉,你。如果真的失去了,至少我希望記住你的微笑,及盼望,你的微笑會掛在臉上直至永遠——那時我看不看到,大概也沒有所謂了吧。

EL
20080723

【北海道.旭川】

3 comments:

蘇娜 said...

這是我不敢細讀下去的一篇
深恐觸動某些過於哀傷的情緒

呼~~

Eric Lui said...

haha...之前仲想delete佢tim~~

JY said...

时间也许可以冲淡一切,但真的有人可以让我们一辈子记住,即使不能一辈子在一起,那不过是因为生命中也有太多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