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相信

淡藍的春天,我想起淺色的襯衣被風吹起,像吹開剛睡醒的眼睛,像一朵應開的花,懂得及時開了。「慵懶的皺褶,在街上閒閒的走閒閒的走……已經到達憂鬱的極限,為我所深深愛悅。」深陷的瞬間,或甜蜜,或哀傷,或惘然,無論如何,都是深陷。

這些,應該懂得不去相信,然而從來不懂。

春天是幻象的季節,看遠方的山有深綠色的紋理,一會兒,濃霧深鎖,回憶,如何敵得過情緒化的天氣?關於這點我深信不疑,但我理應告訴自己,這些應該選擇,不去相信。

就聽那些屈藏在冷巷水聲,樓梯轉角的秘密,他的手勢,你的眼神,而我們總懂得把這些光得像土星的暗示,轉化成怠慢的浪漫。一些夜晚綿長,一些夜晚珍貴如火柴暗光,後來想起,不過是普通的夜晚。茶涼了,就會苦。

我應該相信,有時失眠等於睡著,有時悲傷等如快樂;我應該相信夢境的意識是真實的,現實的虛幻應該比我所知的,更加虛幻。

2 comments:

Danny said...

深陷的瞬間,或甜蜜,或哀傷,或惘然,無論如何,都是深陷。
茶涼了,就苦了。
或許這瞬間過後,再回望,不過也是普通的一刹。

這些,應該懂得不去相信,然而從來不懂。
應該懂得去信任,卻從不讓自己學懂。

春天是幻象的,曖昧是虛無的。

我應該相信,有時失眠等於睡著,有時悲傷等如快樂;我應該相信夢境的意識是真實的,現實的虛幻應該比我所知的,更加虛幻。

也感該相信,有時愛人等於被愛,有時得到等於失去;也應該相信人們的謠言是實在的,現實的虛構應該比我所知的,更加虛構。

Eric Lui said...

Danny
thx for yr comment and yr support ar, see u soo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