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拍照:東京大學, 台中與中國東北

在剛過去的weekend整理這三四年來旅行的相片,因為申請了flickr,所以決定都把相片upload上去,當作記錄。但相片太多,兩天時間實在太短,只整理了去年去東京大學、台中及今年初去中國東北的相片。

東北之旅與家人同行,十分寫意。因為城市與城市之間距離甚遠,每天都要坐四至五小時的車。可是我十分喜歡這寧靜的時刻,有時小睡一會,醒來發現自己還在這地球,一望無際鋪滿了雪的大地,遠處還有人家的炊煙,電線杆佇立,靜看黃昏沉落,靜好細軟如耳邊的音樂。可是天氣太冷,不易拍到好照片。在戶外的地方,帶著手套連按下快門都困難,脫下手套手指又立刻凍僵,實在浪費了好風景。然而這並不重要,與家人同行,恬靜安好,就應感激。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clwk/sets/72057594139961685/

與中學好友同行。台中及其周邊的景色不算突出,我們胡亂亂拍一通。所以這次旅行影人的相片特別多。
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clwk/sets/72157614900387802/

去年五月隨校往東京大學,東大的同學十分友善,而且這些體驗是難得的,因為可以看到旅遊以外的風景。還有因為老師的關係,我們得幸走進京都的西本願寺裡面,看到世界最古老的能劇舞台(請看京都/奈良的相輯)。已經是第三趟去東京,終於到了東京鐵塔去,也首次一人自己走去看東京塔的夜景,感受這個城市寧靜的一面。
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clwk/sets/72157614879807711/

1 comment:

JY said...

支你一招,以后再去很冷的地方拍照,买一双钓鱼用的手套,就是那种可露出两个或三个手指头的手套,以便于带着手套操作相机。

这是我以前参加去新疆的摄影团得来的经验,后来觉得还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