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活着

關了燈,才發現窗外有光,於是原本潔白的天花,頓時黑影幢幢。

是的,我們的生活斷不能如我們所願,於是你盡了力,在別人的眼中依然是不合格。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有重重的山丘,不然所謂「相知」,又何以變得罕有?正如燈把房間變得光亮,卻同時令你發現有些地方突然暗了,世上沒有兩邊都鋒利的刀,沒有常圓的月,沒有常開的花。

起伏,也要活着,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確如此,世界總會將你包圍,但只要忘掉自己,那些包圍就同時會消失掉,當然世界也隨之而消失,還是祈禱比較好,把一切交給上帝,因為我們都是俗人而已。

5 comments:

said...

如果忘掉自己, 就甚麼都沒有了, 因為我們所擁有的就只有自己而已。而且, 想要自我騰空也不易, 只要存在, 就得把甚麼灌到軀殼裡去, 除了自己還能灌些甚麼? 唯一能選的就只有灌一個真實的自己或灌一個扭曲的自身。

如果祈禱能令內心平坦一點,那也是一種幸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得到依靠。

Ye said...

無法承受生活的重量時,不要忘記身邊總有些關心你的人。
如果能夠做到忘記自己,那就不會有矛盾了。
豁達一點。無什麽大不了了。告訴自己。走過去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別這樣, 來, 親一個...

Anonymous said...

@o@

JunYong said...

人,真的不能太在意别人怎么想自己,怎么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