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迴路

那天的街道,行人沒有說話
那天,我的鬍子長出來
我的肩膀比從前厚了
我急於掙脫白色的裇衫和灰色的褲子
催趕的鐘聲不曾停下
迴旋的樓梯上站滿了比我年長的人

從那天起,我彷彿開始
拖著一個逐漸增大的行李箱
把直接的微笑與手勢放進去
喝一口啤酒把那句「想你」一併吞下

回家的路如常迂迴
碰上滑梯上的塗鴉
我想起我小時候發黃了的畫
是一幅朋友的肖像、聖誕卡
還是全家福呢?即使把它們
放到抽屜裡,不曾翻開
也會蒙塵。或許它們最後
最後在無風的夜晚堆成了灰
靜好的卻被堆在房子的暗角

那天的街道,行人再沒有說話
我的肩膀厚了,背包重了
那天我的鬍子長出來
把日子壓成公車站裡的口香糖黑印
我坐在電車的中心,選擇在夜裡唱遊
從上環到跑馬地,在既定的旅途中
在日出之前拋下音符,球鞋和玩具
然後喝一口啤酒
把那句「想你」一併吞下

20071111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小風
我有參加今年的青年工作坊
看過你的"無風帶",很是喜歡
請來看看我的詩
http://hk.myblog.yahoo.com/iam-siufung

可以跟你通電郵嗎? 有些詩的細節想跟你談談

Eric Lui said...

小風,你好。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看我的書。速看了你的詩,感覺上詩題起得很好呢,還會細看。
我的電郵是:ericlaputa@yahoo.com.hk
但有時可能會覆得遲點...哈哈!

Anonymous said...

「想你」的對象是家人還是情人?
還有,中秋有咩節目呀?祝大家團團圓圓過中秋!

Eric Lui said...

haha...好少和家人說「想你」。
祝中秋節快樂too~

Anonymous said...

OKOK.Mamma Mia 好正呀,你快d去睇啦!

Anonymous said...

祝中秋節快樂:>

Eric Lui said...

格子:
我都有d想睇~~

小風: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