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我的2009

JAN
和家人一起到東北旅遊。知道肥肉原來真的可以保暖。和家人一起走過負40度的哈爾濱。我喜歡這種一同走進寒冷,又一起取暖的感覺。



FEB
終於成了單鏡機一族,買了nikon的D90。往南丫島拍照,我的世界突然不同了。
也從二月開始,每個weekend也去打羽毛球,一直到今天,差不多一年了。感謝我的「波友」。

MAR
遇上今年最喜歡的電影《讀愛》。
MAY
祖母離開了我們。想不到在病床旁哭起來。媽媽輕輕抱着我的肩膀,我很溫暖,同時希望,我以後,同樣可以給媽媽溫暖。
我寫了一篇文章,叫〈樹下迂迴〉,記錄了那時的心情。
爸爸是最堅強的人,他把祖母一切的身後事打理得很妥當。他是我一生中最佩服的人。

JUN
我遇上了今年最佳的劇集《巾幗梟雄》。

JUL
我的散文集《午後公園》出版了。父親問我關於弄斷球拍的事,他忘了。我當然沒有怪他,即使我的文字略顯感傷,但我還是希望,我身邊的人快樂。


AUG
到了墾丁。記得躺在海灘上,聽着歌,看日落。無邊的海,有一家人在捕魚。世界總是有美好的風景,即使那是片面的、即使我只是過客。我懂得了,我要學習怎樣愛。



OCT
接了不少寫作班。教學與寫論文不能兼之。漸漸發現,你根本無從知曉,學生究竟領悟了多少,而我在今年終於知道,這種要知曉的慾望,是多餘的。我記住了學生的笑容,也希望他們記得自己的笑容。其他課堂的東西,其實忘了也不是太可惜。

NOV
買了我的第二部單鏡機,我的世界多了光影和色彩。



DEC
我喜歡我新買的衣服,因為它們,我突然覺得,我更了解自己了。我要繼續努力。
重新再讀魯迅,發現從前看的,都只是一些輪廓而已。這是我寫論文的最大得着。

3 comments:

Ye said...

對啊。記得開心的就好。
2009年不好的都忘掉。
相信2010一切都只會變得更好的。

Eric Lui said...

謝謝。我也希望如此!

:) said...

你还比我早几个月拥有单反,我是到7月去冰岛旅行前才买的,因为原来一直不太喜欢数码的效果,始终用胶片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