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淮信二三事:論文與節日

【論文.寫作】
.接了四班寫作班,全都在十月開始,而我的魯迅一直未寫。
.強弩之末,寒暄的路過的老師們對我說:「捱埋佢啦,畢業就好ga la。」
.的確,碩士的時候雄心壯志,寫文速度驚人,現在嘛,真的SOS
.魯迅嘛,我總不能寫得太差。雖知《朝花夕拾》是我最愛的散文集啊。
.工作好,勞動OT還可以撐過去的,但你要每天面對自己根本做不好的事而又一定要去做,才是最痛苦。
.每天備課寫作班,好像顯得更有朝氣,看同學的習作,至少有批改的力量。
.我還想寫好這篇無人會看的文章。

【節日】
.喜歡Halloween,因為歡騰。
.年紀大了,中秋愈來愈冷清,Halloween,化妝、音樂、服裝、跳舞、嘉年華,無錯,是很假的,但誰說這個世界不需要假的東西?
.中秋節是真的,永遠記得張愛玲的一句:「繁弦急管轉入急管哀弦」。時間的列車啊。
.趕開寫作班會議途中,看見久違了的膠燈籠——是我最愛的火車。總不能帶一個膠燈籠去開會吧,但我對它念念不忘。
.生活的步伐,難纏。想不到想好好靜下來回望童年,也顯得困難。
.如果世界只餘下一個節日我會選哪個呢?還是中秋吧。
.記憶,不忍捨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