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品評事件簿

不知從何時開始,不論友人對在下衣著和外貌皆有品評習慣。更多喜歡說我像某某明星或演員。大概大家對我沒有甚麼心底話想說,話就留在外面。創傷記憶,有兩次。

芸芸人海之中,最多莫過於是平井堅。一直對這人不熟悉。我說:「平井堅嗎?知道了,唱假音好叻嫁嘛。」友人CY說:「係啊,原來佢有印巴藉血統,都話你係巴基「冷」(打冷近音)坦人。」我當然裝聾扮啞:「日本好紅那個嗎?」友人說:「係,有印巴藉血統那個。」看來我說甚麼她都會一直說「印巴藉。」上了鏈的機器。又聽見另一友人曾拿起電話笑笑口說:「我和平井堅行緊街。」我心中冷了一下:「唔駛咁介紹我下嘛」,他續道:「不過係縮左水的平井堅。」心想幸好我身旁無刀,只要有五秒時間,就夠我淋熄殺意。

bbq途中,不知何人發起的話題,指著我說:「你看他像誰!」我實在不懂做反應。有的厚道人士說鄭嘉穎,有些像黃凱芹和海浚傑。心想,果然不大熟絡,正欲在客套話中陶醉飄起。突然身旁由小學同學kl一句說:「他像喬寶寶。」當堂震了一下,直想握緊拳頭反擊。但回想自己曾說他像狐狸,仲要笑著補一句:「仲要係吸毒個隻。」相對我的「吸毒狐狸」,他尚算厚道,當場一聲不出,學柴九一句:「打破門牙血裡吞!」。

2 comments:

hermanqk said...

發現這 Blog 不太久
只看過數篇文章
這一篇的話題頗有趣
跟之前幾篇風格很不同

Eric Lui said...

hermanqk:
謝謝你看。寫「南瓜劇場」係想扮鬼扮馬等人笑下,開心D咁L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