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下次唔敢啦

小男孩穿著黃色汗衣,藍色牛仔布吊腳褲,在地鐵上吃著雪糕,突然不小心把雪糕掉到地上,有些汁液還濺到衣服上,母親臉容僵硬坐直身子深呼吸一下,正欲大發雷霆展開轟炸,突然小男孩機靈又溫婉的一句:下次唔敢啦。融化的豈止雪糕?母親拿出紙巾,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算啦,快抹淨衣服。小男孩收起欲哭的臉,母親當眾抹地。

我暗暗鄙視:哼,慈母多敗兒!

叮的一聲,一件小事突然浮在腦海。話說一天約了友人KP, 他卻遲了一小時零十八分鐘。我黑臉如鑊底,直頭燶哂,他看見了我,作狀跑過來,我正要發癲,突然傳來溫柔一句:下次唔敢啦。嘩!原來真係好難頂!童真啊!

真想過去拍拍他的頭,唔緊要啦。是魔法啊,哈利波特!理智回來,心想我係咪痴左線。我必須回復刻薄本色,心想:生日買個鐘比你先得!魔法後遺,未清哂,於是說:「你生日我諗到買咩比你啦,買十幾蚊隻個d卡通錶,至襯你!」嗯……還是帶點溫婉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笑。
你平時都好少寫呢啲諧趣事 :P

Anonymous said...

扮我小劇場?!

Eric Lui said...

盤:
多謝啊,最緊要好笑。近來想寫寫這些貼近生活的開心d的文章。

tsw:
扮到就好囉!

JY said...

你的文章这种风格的不多,所以看起来更觉得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