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冷極知暖

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睡覺的時候,喜歡聽著MP3。己經不是第一次,我的夢裡有歌作為背景音樂,不知為何,這些夢特別容易記得。

昨晚的夢是這樣的,我身處類似校園的地方,坐在樓梯上,最低的兩三級,街燈極黃,我的左邊有馬路,還有車,大概不是深夜的時候,但世界只有我一人。天空下著微微細雨,街道和我眼前的地方,都泛起水的鱗光。這時我聽著的,是張國榮的歌。

我夢見自己最心愛的人死了,剛剛葬禮完了,我穿著的是卻白色襯衣(和前天講座的一模一樣),直紋西褲,印象中沒有領帶,我太悲傷,再沒有力向前走,於是坐在樓梯的最底的二三級處,我把手臂擱在膝蓋上,頭埋在手臂裡,彷彿想一直的鑽下去。彷彿有這樣的聲音:我永遠都不能再見到他了,永遠不能、永遠不能!就這樣,我哭至崩潰,肩膀抽動著,我彷彿聽到自己的哭聲,蓋過了所有的市聲。此時我聽到哥哥的歌,是《追》,一會兒後是《今生今世》。我心裡想,我還可以唱嗎?當作是最後一首歌?

這時有一群比我更年輕的人走過,我只看到一群影子,整個夢境都朦朧起來,我哭得更厲害了,我大概是虧欠了他,我大概又製造了遺憾,錯過了訣別的時刻,所以才哭得這麼厲害。

後來睡醒了,那種悲傷的感覺還在。眼和鼻子都感到很酸軟,大概身體真的受不了要哭出來,所以睡醒了,但我終究不能哭出來。這種哭不出來的酸軟感覺佔據了長夜,而哥哥的歌聲原來早已唱完了。我懷念夢裡的坐著的姿勢,絕對的空洞、孤獨和遺憾,讓城市暖了起來。

3 comments:

charlie said...

呵呵 哥哥走了确实很可惜 我也喜欢哥哥的歌声
BTY:eric 你的blog打开就会弹窗,是不是中毒了?

Anonymous said...

回憶是糖,甜到悲傷。

:) said...

你的梦境曾是我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