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假日的銅板

今年第三次出門,和家人到台灣。大部分地方我都遊過了,不過人不同,風景便會不同,我還不是太介意。況且事隔一年,心境都有點不同,朋友都說這一年,我變了很多。大概是從二十五歲到二十六歲是一個關口。的確叫人難人確實,今年可以唱一遍孫燕姿的開始懂了,只是開始,離開懵懂。我不敢說以後不會重蹈覆轍,但至少,不至於如此愚蠢與莽撞。人生路上的風景是好看的,但也有看不完的時候,不過無論如何,總覺得自己內心還不免是寒枯的。每次遠遊都有開心的時刻,可是總難以欺騙自己這些旅程是自己的最愛,但卻覺得總是要珍惜的。腳上的桎梏,大概要時間和勇氣將之解開。不過,綿長的生活有假日的銅板,那種早在腦裡的完美節奏,我還在默默等待。每天都祈求上天保守我,今天還是一樣。我像蛻變中的昆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銳變了的蟲便不能回頭,一生只有一次,要成為怎樣的蝶,現在便要好好的選擇

Eric Lui said...

thx so much ar, Danny
i understand la...好好「c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