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然後我有我生活

記得旅行回來後,急不及待喝一杯凍奶茶。發現自己在日本的時候並沒有想念它——我理應記得的。事過境遷,我覺得對它有了虧欠。

要欠的何止是茶?有時事實放在眼前,時間是最好的證明,沒有想過就是沒有。天空灰黑,雨落下來,沖不掉應要被沖掉的記憶。不該的事太多,無力如傘。然而無論如何,我的想法還是最不重要的,從來沒有人會重視。就正如,我也不大會因為別人的感受而左右自己的決定,人,誰都是一樣,不需怨。

像在試身室中沒有鏡子,我為甚麼要在大庭廣眾面前,展現一個連我也未看清楚的自己?然而我還是站出來,看看新衣裳。我選擇要看得清清楚楚。衣服,沒有新的了,我也走到付款處去。其實並不是喜歡,只是覺得需要,用物質來說服另一個自己。何以清楚呢?我恨這時的自己。一路上懊惱,陰鬱如天氣。明晰的鬱悶。

六月的氣味不應如此。至今我還沒有去一趟遊泳池,還沒有感受那份上水的清涼。夏天的濕熱無常,如此應景。窗的另一邊,無法觸摸。趟若一直如此……然後呢?然後我有我生活,然後你再愛別人。

所謂人生,如此而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物质来说服另一个自己……

Eric Lui said...

本來衣食住行就是僅有的能直接體現主體性之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