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淮信二三事:無言感動

。走過大學的天台,突然看到天空很藍。

。走出巴士,尖沙咀碼頭停泊了一艘碩大的郵輪,浪有點大,風卻微涼,遊客在影相,我在等人,時光遲緩的走著。

。地鐵裡,父親抱起小女孩,小女孩盡力想抓著吊下的扶手,父親微微升起自己的一雙手。

。地鐵站裡,兩個中一二的男孩一追一逐,較胖的一位衝進車廂,另一位裝著若無其事的走回站內去。

。機鋪的金髮青年,一個人坐在打鼓機前等候另一款的打鼓機,我示意他讓坐,他站在一邊等候,後來他等到了,微笑點頭問我:可以換櫈嗎?他的一張較高,我的較矮,後來我們都很感覺良好,回到自己的遊戲機前。

。義無反顧的向前走,竟找到泥艋的,大雨裡不相識的幾個人,一同回家去。



畢竟生活上惱人的事比較多,但我總覺得香港這個城市還是可愛的,路上的風景,還有很多待我們去發現它的趣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往前走,往前走,泥艋的在等待著你發現。

不期而遇也是一種快樂。

Eric Lui said...

格言:義無反顧。哈哈!

梁偉洛 said...

其實冇諗到你入機舖架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