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池畔風景

天氣終於放晴,走到游泳池去,好好享受sunbath。左耳聽著鐵路聲音不再匆忙,各人有各人的太陽椅。日光下容易聽到自己的心跳,赤腳彷彿容易聽到城市的聲音。微風吹過,有人走過,白雲飄過,有人踏上嬉水池了,有人在長椅上談天。遠一點有小孩釀著要玩滑梯,母親說:自己過去吧。有一大群的女學生在玩沙合上眼,青春的尖叫。張開眼,一對夫婦在池邊的淋浴間有講有笑,有人坐著塗太陽油。有大群小朋友原來穿上橙色的泳帽,拿著藍黃兩色的浮板,在訓練池學習踢水。記得從前的泳班會「清場」,把泳客通通趕到大池去。現在卻任由泳客留在訓練池,泳客倒是十分合作的,自動離場,不需驅趕,這又讓我感到游泳池是相當和諧的地方。離開的時候走到更衣室,還有不少弱智或再培訓人士在這裡工作。看到一位父親拖著小朋友到進更衣室,叫他先拿五元出來。我又想起了童年。時間各自各的過去了。穿過商場,隔著玻璃,看到大船,迷濛又稀薄的煙,我彷彿聽到海浪泊岸的聲音。這是我的城市,我惟一可認識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