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門匙彎了




記了某種入睡的姿勢
可以看到黑夜裡的藍色蜻蜓
帶我到寧靜海邊,聽誰在唱歌
在那裡遇上了。拾起彎了的門匙
即使我們一同欣賞眼前所有
即使我們看到彼此的身體
耳孔、鬍子和指甲的髒泥
解開了語言的密碼
氣味從四方傳來,帶著不同顏色
而我和你,無法辨認

忘記了從那天開始
我襯衣的鈕扣全都掉下來
像一封信的郵票甩掉,無法寄出
像電腦斷了線,不重要的通話終止
停電的悶熱引領著
美好的下午,帶著陽光和咖啡香味
我們讀著同一本書,愛上同一首詩
因為同一鏡頭而流淚。
在街道的盡頭,最接近的時候
我們往相反方向離開。那天
晚上我擁抱著蜥蝪入睡
無須接受溫度的失誤
無須彼此索取動機和結果
有時世界不容許相遇
就如橘子與牛奶碰上
便成了毒

只要一條街的長度我們便會變改
愛上了,討厭,然後嫉妒
一張白紙在黃燈下被撕裂,沒有血
我走到海灘背著我熟悉的房子
用盡力氣游到不知是否存在的島
沒有房子,沒有鳥巢,沒有泉水
只有移動,在浪上跳舞和獨唱
無力的時候可以安睡,做夢
而夢裡的一切,與你無關
也與我無關

200600127

刊《無風帶》

2 comments:

周綺婷 said...

《無風帶》我到現在還是未有找到,看來真是要在網上訂購了~ :P

Anonymous said...

應該阿麥書房和銅鑼灣商務還有的...應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