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給二十年後的自己

你好嗎?真的好嗎?

我想,大概你已經不再渴望在草原上,看到滿佈星星的夜空了;我想你一定不再渴望為了看看海市蜃樓而到沙漠旅行了。因為你覺得這不再是你的人生,你的人生的驚喜已經夠多了,是嗎?

你還喜歡藍色嗎?你還會無故憂鬱嗎?你還會因為突然看到藍天上的片片浮雲而感動嗎?還是天空已經失掉了藍色,灰濛濛已成常態?

從前我會想,未來的二十年一定比我想像中精彩,可是我知道,二十年後,應該是我的想像比較精彩,是嗎?

算吧,別失落。

可能你因為工作、家庭,已經忘掉了草原上的那片星空;可能你因為閱歷,會發現自己,再經不起幻覺。

路已經明晰了,身邊的人呢?都走回自己的樹洞去了麼?可是二十年後的你,不要氣餒,要記得有一個人,二十年前已經為你打氣,你要告訴他,你做到了,你可以不再辜負二十年前的微笑和天真。

是的,我深信你可以!

二十年前的,你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呂師兄早晨^^話說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和一班莊員去了西方寺拜年,席間大家分享自己對新一年的盼望,我們大多都會覺得前路不清,沒有方向等。衍空法師就回應我們:會想目標前路多是因為對目前的生活不滿意。目標不會無故跑出來,寄語我們要活在當下,活好當下,自己想要的路慢慢就會清楚了。不知到過幾年後的我會如何呢?p.s.忘了自我介紹,路人甲我叫慧慧,浸大中文的同學,(07字頭的XD)上過你現當代小說的導修,享受上子平和你的課呢~加油呀師兄!

Judy said...

不會辜負的!
路仍在
只是有時仍會質疑所選擇的方向
但藍天仍在
伴著我們
也照耀著我們
那仍熾熱的心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慧慧: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我總覺得,活在當下,近儒家多於佛家呢。
你現在做甚麼呢?畢業了嗎?

JY said...

我想,二十年后,你仍然爱着蓝色。

Anonymous said...

令我回想起以光速飛逝的十年,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