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怎可洩氣

【一】
一位少年拿了看更給他的瑞士糖,靦腆地、甜甜地笑了,還在升降機拆來吃;立刻不禁概嘆:我已不在那滿足於一粒糖的年紀了。可是應該慶幸,我還在那看到別人微笑而感到快樂、世界美好的階段。今天的天氣其實不錯呢。

【二】
害怕地鐵,是因為擠迫和碰撞。為甚麼總有人因要搶位子而把我撞開?為甚麼那婦人把一袋生菜擱在我的手臂上但毫無意識?為甚麼那大陸人和我僅有五厘米的距離,還口沫橫飛地談電話?——後來我聽到一個爸爸,戰戰兢兢地向他兩個她女兒說爛gag:妳們猜猜有沒有人叫joe,姓高?雖然我笑了,他兩個女兒,還是靜靜地坐着。

【三】
不喜歡觀塘區,嘈雜、骯髒,我工作路經宜安街街市,蟑螂橫行,而且車子得多,紅van凶狠。我上學的時候,往往要走一道很長很長的樓梯,樓梯的中間有一小段相對較長的緩衝地帶,那裡有一個小小的不鏽鋼碗子,原來有好心人在這裡餵流浪貓呢。有一天我上了巴士,正想拍八達通卡之際,一位婦人匆匆走上車,拍了我一下:你掉了錢呢!謝謝。我那時在觀塘。

【四】
我要學習發掘生活的美好嗎?是因為我洩氣太久了嗎?


【五】

3 comments:

Chrish said...

关乎心态,关乎季节。明天,也许就回来了,就像一场病。

Judy said...

影得好有意思呢

JY said...

我曾经总是希望晴朗的天空,可以拍出艳丽的图片。

后来慢慢发现,不是只有阳光普照的时候才有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