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盛世零落



星期五拉開簾幔,打開了黑夜,它彷彿有光,高樓大廈、高速公路、酒吧。在這忙亂的城市裡,照亮的不是自己,它只照亮一條關於追與逐的道路。

把一些人和事忘掉,然後追逐一些新的,這總讓我想起飢餓的魚,在魚塘裡,被圍住了,成長是為了被捕殺。這是一種悲觀情緒。這與臭氧層的大洞有關麼?我不知道。

這是一個缺氧的城市,種種生活磨人的苦惱,像微小又頑強的蟲子蛀食我們。衰老、喪氣、跌倒,我們總有一天因學會瀟灑而快樂,但那不時兒時收到玩具般的純真快樂。它,是一種折衷。

誰都是一樣,所以,我們不可以怨。這是一個過大的消音室。

在吃喝之間,拾起廉價的快樂;在身體的交換間,拾起溫暖,而我們其實都清楚知道,這些快樂和溫暖,是人生深寒的一部分。

這是一種悲觀情緒。這與臭氧層的大洞有關麼?我不知道。

原圖: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clwk/468117822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同感。
藍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