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一尾失明的魚


在夢裡,我嘗試用一種玻璃器皿,把時光載起。後來它成為了一尾失明的魚。那是一個長期停電的魚缸。

我們都深信,魚缸會再次有電,於是圍在它周邊的彩色燈泡,都會亮起來,一個一個像小孩純真的微笑。

然而這天從來沒有來過。聽?外面有很好聽的雨聲。但是,我只想看那尾失明的魚,可以重新看看這個世界。

我買了一個很小的風車,投下一顆我兒時常常握在手心裡的波子。

我買了一盞像彩虹般的燈,玻璃折射天堂裡的幻彩光芒;我買了一絛永遠不會死的水草,它會有永遠不會背叛它的朋友。

有一天,那尾失明的魚,走進我的夢裡,說它其實並不想看,我要牠看的那個世界。我想哭,但並沒有。

即使如何努力,世上並沒有稱心如意的交換。我和它握一下手,它走了,我走了,永遠不會回頭。

1 comment:

JunYong said...

你的文章里不止一次提到鱼,是因为“小七”给你留下太深的印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