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賣早晨的人

我想像自己走到這樣的街道上,有賣黑夜的店、有賣黃昏的店、有賣星夜的店、有賣凌晨的點,我走到老人家的店裡,他賣的都是早晨,在他的貨架上有「鳥聲的早晨」、有「車聲的早晨」、有「白粥味的早晨」,甚麼都有了,只要你想到的,老人家也有,而且賣得很便宜。我於是走過去問他,老人家,整條街道賣得最貴的便是早晨,為甚麼你的這樣便宜呢?他說,他經歷太多的早晨,他走到今天,早晨對他已經無意義了。

於是我買了那白粥味的早晨,送給他,希望他記得從前的一切,他對我說,我買的早晨,永遠都不是屬於他的早晨。我們都笑了,突然感到一陣幸福,是因為我們都突然覺得我們總是用「意義」衡量我們的行動,都彷彿是捉錯用神似的。於是我們都睡醒了。

我們各自迎接一個新的早晨。各自快樂,但畢竟,這是快樂的一種。

1 comment:

:) said...

很有想象力的一篇,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