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送你一個藍色的月亮
送你一張過期的車票
送你一塊裂了的窗子
送你一個長滿鏽跡的郵筒
送你一道很老很老的木門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送你一陣風
即使當它吹到你身邊的時候
可能已經過期
送你一條長街
兩旁種滿了你最愛的花
送你一道滑梯
滑下去的時候你可以想你的童年
送你一頂魔術師的帽子
只要你戴上它
你就可以忘掉你想忘掉的
送你一個稻草人
不論你開心還是寂寞
它都會笑着看你
送你一套用石造的衣服
當你不想再見到人時
他們就看不到你
送你一尾啞然的魚
它總會張開口
接收你的秘密
送你一塊最亮色的布
你可以坐在上面找到你的夢想
送你一個神奇的鐘
你可以選擇回到你最想停留的一刻
送你一對掛了雷電的靴子
讓你在最疲累的時候
還有力量前行
送你一件透明的雨衣
於是你可以升空、可以飛翔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你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a piece of heartwarming poem

ERiC Lwk said...

thx :)

旂 said...

我傾向喜歡
「送你一陣風
即使當它吹到你身邊的時候
可能已經過期」
不知道是你本來寫這三句的感覺是怎樣
但於我而言
這帶著一絲絲無奈

然而
「送你一個稻草人
不論你開心還是寂寞
它都會笑着看你」
這又有點不解
稻草人大多沒有樣子
基本上 它的「樣子」是個人感情投射
要是那人快樂 笑也是正常
但 寂寞的時候 不是更寂寞嗎
畢竟 它是一件死物
對影雖然成二人
但卻不能與之吐言
不是很唏噓嗎?

對不起喔
把一首浪漫的文章給一個無名氐評論

文學是主觀的
我不能感受你所感受
然 我能清楚知道自己的
所以 才寫下一大堆主觀的感受

Eric Lui said...

旂:
謝謝你的意見。
評論的觀點是主觀的,但論證的過程需要從文中找論據。所以主觀與客觀是互相支持的關係,兩者並非矛盾呢。

旂 said...

嗯 也很想上上你的堂 做做你的學生
有空過來你班打過招呼:)

因為對於寫作 我還有一肚子東西想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