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自己的房間【2】

鋪好床單,迎接清晨/拉開窗簾,把被子摺好。/陽光輕輕闖入/由療養院那種白色/組成的世界。/昨晚,並沒有甚麼值得回想。/牆紙破了,想換掉/咖啡涼了,變苦/只是想到終究/不能換掉/那天的白雲/那天的空氣/那遙遙在望的記憶灰塵。/然後就睡着了。

還是要把襯衣摺好/把雜物好好放在抽屜裡。/打開手提電腦用心工作/拿起筆,可以讓腦袋休息/看着文字無意識地浮動/遠處亞熱帶的颱風/不論是甚麼程度的風/我們總得接受。/風和雨/很高的浪/過了就沒事。/誰的歌聲穿越我的身體/勒緊皮帶/襯衣下的身體,正在敗壞了麼?/眼睛太乾/房間裡沒有眼藥水。

不可能有新的房客/軟弱的床單盛載不了第二個人。/窗子不夠寬,景致不夠令你留下深刻的回憶。/沒有喝下會暖着身子的酒/也沒有令人清醒的茶。/沒有叫我們坐下舒暢地擁有共同時光的地毯。/這裡只有簡單的床,簡單的夢/還有一些簡單地代表過去時光的紀念品。/無聲地並列着。/等候被丟棄/現在自負又自卑地/定在原地。/正央求自己原諒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