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公園

你看著細小的滑梯
我看著巨大的紅色繩網
在我們的眼裡
沒有一件物件有相同的體積

彷彿都在追逐著:
你裝著大猩猩展開雙臂
我大笑著、追著日光
而你已被夜晚催趕著

有時我們並不知曉。

那些已經被淹沒的空地和泥潌呢?
一個野孩子穿著內褲游泳
——或許是四十年前了
你被這巨大的數字拋離
而我,自然被拋離更遠。

且看看公園裡不變而細小的數字:
滑梯不高於兩米
鞦韆長二十厘米
旋木像蛋糕可分成六分
整個公園不過大三平方米
我們先認識這些不會變改的數字
然後在它們面前跌倒

看看那屬於黃昏的燈光
你早便成熟地把它們拋到背後
而我還你的叮嚀聲裡
在那湍急的回家路上
企圖站穩

你正走進你的夜裡
而我實在無法同行

也許——
我的叮嚀
逐漸與你的
交叉而過

一個下午。
沉默的長椅。
池塘上浮著一根野草。

也許——
回聲正蕩漾於池塘的倒映裡
那天空的永恒深處


刊登於《秋螢》第72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