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忘掉種過的花

很喜歡聽《囍帖街》,詞真的寫得好,對我來說十分勵志。忘掉種過的花,築得起,就要有心理準備它會倒下,不需害怕。窗框可以幽禁的,就不算落霞;住在沙堆的堡壘裡的我們,註定學會瀟灑。

其實有點像楊千嬅的《一葉舟》,林夕骨子裡的《一葉舟》仍是惘然的,然而黃偉文的《囍帖街》,可以令我聽得開懷。《一葉舟》寫得深,公司放棄派台;《囍帖街》通俗易明,相當流行,而且聯繫本土城市關懷,真的可以說是閃亮。

人就是這樣,渴望建設,埋下種子便一定想開一朵美麗的花。對生命的期望便是生活下去的動力。但要跳出來,學會瀟灑,是困難,但無論如何都要學。

被感覺牽著走,容不下一點不對勁,一點不快。善變如水的性格,執著的眼眉。今年生日後,我終於知道要「忘掉種過的花」。新年一身輕,真的愉快。

面對無法溝通的人,懂得迴避,仍是寧願無語和獨處,但我知道我愛的和愛我的人,一定在我身邊。感謝家人、替我攪生日的摯友kate, ivy and cammy和向我說生日快樂的各位朋友。心中的微笑,明晰如鏡。



已經一年,對函館雪路念念不忘。寧靜美好如今天心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啊,面對著無法溝通的人,最好無言或選擇離開。

小白

Anonymous said...

I like your blog

Eric Lui said...

對。近來真的發現跟某些人,真的無法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