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電影記錄:渺渺.神探伽俐略.非誠勿擾

12/2008: 《神探伽俐略》
入場之前看了原著小說,劇情一樣欠缺震撼力。然而飾演石神的堤真一實在神似,舉手投足都像極大智若愚,深情又自卑的數字教師。福山雅治的俊臉無疑與小說所寫有所出入,卻增加了電影的星味。故事曲折感人,石神最後怒吼,頓覺情感非計算所能及,叫人動容。惟男女主角交流戲冗長沉悶,可有可無。
B

12/2008:《渺渺》
台灣青春電影,拍得清新感性。異性、同性愛戀之中,找到一份對愛的世故感。追逐之間,或許淚流滿面,但更刻骨的戀愛片段,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場旅行。他們懂得重新起跑,更重要的是懂得在渺渺心事中找回自己。
A

1/2009:《非誠勿擾》
以網上徵友的喜劇包裝,寫一個叫人心痛的失戀故事。人到中年的葛優遇上舒淇,在你猜我估之間逐漸建立一份深厚友誼。電影旨在勉勵國人面對任何挫折都應努力面對。導演之誠,叫人讚賞。更重要可能是中國導演終於懂得拿揑電影與旅遊宣傳的關係,鏡頭下的杭州,別有一番景致。
B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喜見這記錄!
今年要大開旺場啊!

逍字之前聽到別人將《非誠勿擾》和《桃花運》比較,逍字兩部都看了。前者給逍字的感覺是有點驚喜的!﹕)

逍字星期日才看《奇幻逆緣》﹕(

另,買了《女人不壞》來看,值得看看啊!(很喜歡桂綸鎂啊!!呵!)

還有…忘了你看了《最遙遠的距離》沒有…別錯過!﹕)

忘了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啊!

(好日不留言,一次過留多d啦!)

Anonymous said...

到最後都是漏了句…

很喜歡banner那張照片!!﹕D

Eric Lui said...

逍字:
來年想重新再努力看戲和寫影評。
看了電影,至少寫一點兒東西,好讓日後的自己容易勾起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