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是這樣的城市



看《天與地》,最喜歡看倔強的Yan說話,一針見血,自我中心,通常後悔,最後說一句:係!係我攪錯哂。

然而這不是人生嗎?走過的路回頭看來,好像可以走一條更好的,或者走快一點走慢一點,總之缺陷處處,如果,可以重新來一遍,一定可以更好。我們總是在折衷之中生存,像永遠摘不到最好的麥穗,像永遠看不到最亮的星星。

問題是,是不是永遠摘不到最好的麥穗,看不到最亮的星星,便不走進麥田,便不抬頭看看這個美麗的天空?

有人勇敢的走下去,有人回退回自己的安全的洞穴裡。

這便是人,我們不曾堅強而乾淨,自己心中有最真實的照妖鏡,三頭六臂,黑心膚淺樣樣皆有,問題是,你選擇勇敢面對,還是自欺欺人。

所以我討厭道德的高地,因為太不接近人間。所以我永遠彷彿被多多少少的憂愁圍繞着。你也是這樣嗎?儘管錯,讓我錯到死嗎?清醒很痛,但麻醉藥畢竟是錯覺,而且永遠有限期。

年紀漸長,逐漸明白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也因此,很難再喜歡自己,多一點。

4 comments:

不完全的生命 said...

對呀,痛一點,才能認清事情的表面,例如是怎樣的自己,又如喜歡哪樣的事物,或人。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其實,認清並無必要的,況且甚麼是清、甚麼是濁呢?

said...

我反而是年紀愈大愈能喜歡自己多一點。

小時候總覺得人性醜惡, 把自己也評得體無完膚。年紀大了, 反而懂得看開, 有些東西不過是人性罷了, 不是說以一句「人性」就開脫一切, 而是去學習在待人以寬的同時, 也對自己寬容一點。

周綺婷 said...

其實你也很一針見血。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