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逆光

有些問題,永遠得不到答案。

像我十多歲的時候,突然知道我愛的人總會有天與我分離,我看着白色的臉盆,很想哭出來,然而沒有。我看着水的漩渦,祈求上天,可以保祐我們。

少年,不懂懷疑。然而我逐漸確信有這樣的上天:有時祂躲在月亮裡,有時祂在躲在書後,或者藏在書櫃後面,從罅隙裡帶着笑意看着我。

在祂臉前,我全身赤祼,我做過甚麼,祂都知道。社會有眼光、有觀念,然而我從來沒有害人之心,我在祂臉前,無愧。

因此我很放心,和祂溝通,只用我的方式,和所有宗教無關。

我知道祂,是源於一陣逆光。

光,迫使我閉上眼睛,迫使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我再睜開眼的時候,世界已經不同了。

我知道每個人也看過這陣逆光。

也知道草還是綠的,天空還藍,然而已經不再是那草、那天空。

我知道時間依賴空間才得以完成。然而為甚麼我們總是需要獨處的時刻?

愛,可以像海,把我們淹蓋。愛,會蓋過自己,然而我們沒有可能否定愛。我迷失了,在光的陣地裡。

無論如何,我握緊了我的信念,永不止息!今天是父親的生日,我祝福他永遠健康、快樂和安好。

2 comments:

加旂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ristmas Decorators Visalia said...

Nice b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