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類似愛情



太多類似愛情的感覺。

走一條街,看見紅色的招牌;在人群中亂竄,被撞痛了的是肩頭;背着一袋書,升降機還沒有下來;凌晨一時,看着天空,渴望看到一顆掉落的星。是的,這些全都是想你的時刻,可是,你並不知道。

把假想的話,交給咖啡;把所有感覺,交給文字,你問是誰呢?我不曾說就是你,因為我們之間的是淡而薄的蟬翼,靠近,卻有着區隔,你不會相信,我的感覺。閉上眼,欲望熄滅,我們才可以繼續,一起行走。

一個人的冬夜,路,平坦,無風,這是類似愛情,不是愛情,因此,我不可以惆悵,不可以掉淚,不可以撥一個求救的電話,說一聲:我真的很累、很累。

我喝下的都是漩渦、吃下的都是寂寞的森林,但依然微笑着,向你說,我今天還不錯。

11 comments:

Ken's World said...

我想起我n年前寫過的一首詩:

不在場 其三
--- 記得妳的日子

很多次
和妳相約不再見面的日子
妳陪我用遊蕩的腳步寫流水帳
街燈將我的影子分散成稀薄的幾個
很多次我們忍不住再見面的日子
我已忘了沿路翻聽《Wish you were here》的那夜
是正要趕去見妳 還是剛和妳分別
和妳朝夕相對時
我用太多的時間雕刻成一個妳
直到連網上我們都無法相遇
我從未能告訴妳我遇上妳前的少年輕狂
妳曾經拉著我在鬧市馬路中心狂呼
我一個人在馬路中心看見紅燈時
幻想不出從沒聽過Pink Floyd的妳正和誰對坐
我們對坐著時
路人和日子在餐店外溜過
我記起妳數十年後沒我在場的故事
數十年後我會想到從前沒妳在場時
偶爾我會無故紅了眼睛
例如有些陽光明媚的早晨
我在 妳不在場的 我的夢中跟妳纏綿
我們的相擁和相吻在現實中不曾存在過
而枕邊的手提電話突然響起只屬於妳的來電鈴聲
我一驚醒就貼著電話重組因夢散而消失的妳
如貼著一個硬膠盒子聽入面的波子滾動
話機中假裝從沒和我分別過的妳
看不見我聽妳聲音時看見的窗景
我無法用妳清晰的笑聲
和妳背後乾燥的車聲人語聲
去建構妳所呼吸的空氣的味道
妳細說沒我在場的流水帳
我用來換成呆坐床上過多的時光
縱使我知道妳身處那一個車站
正趕那一班車 
前往那一個地方
見那一個人
可是
「妳在那裡?」

Chrish said...

寂寞的黑森林是不是更好呢?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恒一:
也到你的blog走左轉,想不到你也放棄網頁,用blog了,哈哈!!!!

Hang:
那味道是甜中但苦還是苦中帶甜呢?哈...總之吃得下就好了。

Ken's World said...

我無放棄網站!
希望有方法將網站和blog結合
不過暫時沒想到

Chrish said...

黑森林的提议仅仅是出于实指的考虑,想到的是黑森林甜点。

Cinda said...

在平安夜讀到這篇文章了
感覺被文字安慰了
真好
謝謝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Cinda:
文字能夠讓你感到被安慰,太好了。謝謝!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的佳句:
“把假想的話,交給咖啡;把所有感覺,交給文字”
我又何嘗不是?

Anonymous said...

我又何嘗不是:
"把假想的話,交給咖啡;把所有感覺,交給文字"

佳句!!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thx Jacky!

tung said...

實在
看一段文字
也可以有愛情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