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開始懂了


下雨天,連街燈都變得軟弱。事情懂得在這個時候堆疊起來。而我們總得清理。我房間的窗外本來是一座大山,唸小學的時候貪玩爬過,總覺得會遇到野獸。會有山鬼嗎?還是幽靈?我戰戰兢兢地問。到頭來一頭貓也見不到,因為由始至終,我只懂看着腳下的路。我害怕跌倒。

後來山發生一場山火,所有的野獸肯定逃跑掉了;後來山建了公路,所有的幽靈都肯定被嚇跑了。記得嗎?那上山的通道就在垃圾房旁邊,我拉着你的小手,還是我推着你的屁股向前走?臉已經老了,皺紋漸長。忘與記之間,諒解或者懷緬,算了,我們都知道。不忍深究。

終於把自己的房間執拾好,不要的衣服用紙袋袋起,緣起緣滅,或許至少在買的時候曾經喜歡,即使終有丟棄的時候。我們會為丟衣服的事而惆悵嗎?喜歡與愛,不過是日常。快樂是選擇。
是的,我們知道,但做不來。但至少我們今天知道了,而總有一天,可以做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