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忘記忘記了


很多時候,事過境遷,才突然想起,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像已經坐在海邊,忘記可以好好聊天;像酒已渴了一半,忘記哄一哄坐在身旁的你。
忘記了的事情,彷彿無法再做,時刻,要用心的抓住。然而我從來不擅這些,像穿了救生衣就不怕遇溺;像天氣晴朗,就以為時機還多的是。
錯過了的,無法得到的,無法挽回的,一幕一幕地像列車去了又來,來了又去。我也確切的盼望着,那些無話不說的夜晚;也確切的盼望着,無言感動。
年青的人喜歡幻想,有了經歷的人比較少談這些,並不是他們沒有幻想,只是因為幻想的喜悅已經不能滿足他們——他們要一艘叫他們踏實的船。像我這樣年紀的人就會問自己,我還愛幻想麼?

夢裡我常和人爭吵。昨晚做了一個夢,我彷彿在夢裡遇上我很在意的人。但臉孔卻是陌生的,這個人我從不認識,但為甚麼我會咬牙切齒的呢?我抱緊他,但最後我走開了,又碰上他。
也曾經做一個夢,和一個不相識的人走在街上,我感到很閒適寫意。後來當我和他一起走在街上,我突然想起那個夢:噢!是同樣的街道,我想起那個人就是他。我發現了他是首先出現在我的夢裡。
我很快樂。世界真的很奇妙,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像夢裡的感覺比現實還要真,可以如何解釋?那時,我忘記了當下跟他說,或許這太浪漫,他會覺得我撒謊。

就忘記這些忘記了的事,反正原來我已經快樂過一陣子。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昨晚梦见你了……你捡到我忘掉遗落的雨伞,还提醒我那是我的伞……
真奇怪,梦见一个不认识的人(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