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遊盪

這星期神推鬼撞之下,不知為何總要在街上遊盪。一個人的時候,有特多的空餘時間觀察身邊的人。我發現三個女人聚在一起,真的會有一個墟,全地鐵的人都可以靜下來,聽她們說話——因為和她們鬥大聲註定無功。年青的大學生,總是忘掉不了魚網遊戲,攔了路還一臉不悅。年輕人向我問路,我自問解釋不俗,竟不說一聲唔該轉身就走。到荔枝角吃午飯,他們談的都是同事是非,或者各自各說家裡的老公,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但我漸漸懂得,這不過是生活,不需太失望。

喜歡Wyman的一句歌詞,最喜歡的感覺:「如乾一杯那種暖暖滋味」。把杯輕碰一下,實在甚麼都可以不說。

然而這樣的人,太少。

一個人的時光裡,感激商場,在最無聊的時候還可以享受冷氣和購物。喜歡H&M的Fitting room,無人管,照爆鏡也可。喜歡香港的交通網絡,即使多夜,總有車可以回家。這就是我的城市吧,就算我曾經不喜歡它,它總不至於離棄我。

1 comment:

Victoria said...

呵呵,說著別人是年輕人,徬彿男已經部年輕了一樣……
H&M的fitting room之所以不赶人,是因為男裝部試衣到比較少,所以我看見女裝部排長龍時,也會到男裝部“滾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