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突然的寂寞

一星期裡,有三天從銅鑼灣回家,坐的也是糖街開出的小巴。這小巴乘了多年了,還是會寂寞。大概是即使在夜裡,小巴不開燈,當它穿過還亮著燈的城市,就有一種浮光掠影的滋味浮起。

也許是我下車之後,還要轉一程車,感覺很長;也許是歸途的記憶,總是顛簸、浮移和孤獨的。孤獨是一時的感受,但寂寞很長久;有人可以享受孤獨,但沒有人可以抵抗和抵受寂寞。

但所有親愛的人,就在我的身旁鼓勵著我。你們令我無權寂寞,但寂寞還是到來,如果你們有事,我會更寂寞更寂寞。

或許寂寞說多了,就不再寂寞。人生和文字一樣,說多了就叫人生厭。生厭,還是比寂寞好一點。

寂寞的寂寞,就是連提都不可以。

明天出發墾丁,放心,我一定可以拾回快樂。

3 comments:

hermanqk said...

總覺得
生活在都市裡的人
夜裡會特別寂寞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
花花世界的背後
也許是另一份的滄涼

---------------------

預祝旅途愉快
放輕鬆
好好享受這個假期吧 !

Karen said...

take more good photos!!

JY said...

可能很多时候,并不是享受孤独,只是习惯而已。

以前,当我寂寞的时候,就自己练歌,结果后来还不止一次在公司的比赛里得奖,也算是寂寞给我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