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無風帶》重現書店:序言書室惟一銷售!


《無風帶》是我在2006年12月出版的詩集,印象中還未到2007年便已經絕跡書店,並不是賣得好,而是因為文學書本身已經是邊緣讀物。詩集,更可說是邊緣的邊緣。在香港,寫詩的人,讀詩的人都比較少。偏偏自己我喜歡讀詩寫詩,但想一想,還是慶幸多於奈何。

《無風帶》是我第一本書,對於封面、編排上都沒有特別的要求——喜悅勝過一切。眼見自己的作品結集成書,然後被放到書店去,單是這種興奮已經夠叫人暈眩——更何況是詩!有想過重編重印《無風帶》——重新設計封面、加上自己的攝影作品、加插一些過渡的內頁。有友人勸說,看來看去不過是同一群人;有人說不如把精力和資金放在下一本詩集上。就這樣,計劃擱在一旁。

關於《無風帶》其實可以多說一點,首先一些作品實在寫得很爛,但有些,好像已經無法再寫出來。詩就是這樣的東西,可一不可再,所以常勸說學生們、朋友們,如果有靈感,有感覺,先寫了才算,寫糟了,大不了刪除它,但感覺過了,語調轉換了,一切就不能再來。

有幸,不時有讀者們詢問何處可以找到《無風帶》,與序言書室聯繫,《無風帶》終於重現市面啦,而序言書室是惟一的銷售點,網址如下:http://www.hkreaders.com/

5 comments:

kaho said...

很好啊!我最近去找卻找不到,想不到現在可以買了。

Eric Lwk said...

謝謝您啊..
咁快d上去買返本啦,得3本有在下的簽名 :)

Anonymous said...

thanks very much.
i keep finding it but failed, i even can't find it in book fair, but i got ur new book already : )

加油呀!

Eric Lwk said...

匿名,謝謝。
你是在序言買的嗎?

JY said...

《无风带》即使重印也要保持原样!自己的处女作不管怎样,都是值得纪念的。

况且,就这样简简单单也许更好(当然不是因为你的照片照得不好),加上照片,可能显得精美,但反而分散了人的注意力,诗集就让它是纯粹的诗吧。

PS:三本书里只有《无风带》有你的签名,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所有的《无风带》你都签名了。就冲这一点,我更喜欢这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