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默唸

繃緊的城市,總有散心的時光;更悶熱的天氣,也應該會懂得退避,讓路給藍天。

我知道,快樂畢竟不是常態,但放心,難過,也不見得天長地久。

然而,活在香港,焦慮是共同的長期病徵,楊千嬅《少女的祈禱》不敢細聽的還是這一段:「為了他不懂禱告都敢禱告,誰願眷顧這種信徒;太愛他,怎麼想到這麼恐怖,對綠燈去哀求哭訴。」真正刺到痛處。有誰的心中沒有焦慮的漩渦,也可說是枉為人。

想得太多,有時太美,有時太壞,誰都說不準;然而說是想多了,幾乎不須證明。

明明是美麗的相遇,總有訣別的黑影;明明是藍天白雲微風處處,總想到暴雨總會來臨。他渴望天父的體恤,但我可給與別人的體恤,何嘗不是連半分都吝嗇。

任性的人,註定被同樣的任性反擊。把綠燈看成紅燈,畢竟是任性惹的禍。

進場退場,誰可以真正看得開;如果真的可以看開,那已經不是那回事。《地盡頭》最狠的一句就是:「逃避到地心都不會入定。」

生命的幻彩之門,我一定懂得去開;從未悲觀的人生座右銘,要刻到骨裡。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走過地盡頭...總堅唔堅守到先

said...

有時看開並不如想像中難,不過是選擇罷了。

Anonymous said...

是「崩」緊?還是「繃」緊?

mlleleung said...

「不放手」有時是一種享受。

Eric Lui said...

Joshua:
何止堅守,簡直堅強到自滿。哈哈。

嘉:
謝謝分享。

匿名:
謝謝提醒。

mlle:
竟然係享受?佩服你。哈哈。

Victoria said...

“不放手”有时真是一种享受,享受一种痛苦,痛苦证明曾经快乐地爱过。

“不放手”是一种选择,“放不开”才是真正的无奈吧……

Shan said...

I just think it is a kind of excuse to escape from the reality...........However, we are not really rational most of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