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這個夏天,我尚有感覺

夏天時光,本來是可以用來浪費,但灰色逐漸籠罩天空,每個人的背上,有濃重的濕氣。這些年頭,肩膀漸沉。

即使是最豁達的人,也有他的苦惱:如能趕到哪一班車嗎?如我的電話會否響起?

從哪一天開始,微笑開始硬化;從哪天開始,我看見車站的勞碌裡、車廂的人群間,有寂寞的魚,披著綠光,游來游去。

這是城市惟一的彩光,因為它證明:我尚有感覺。

我的音樂滑過陌生的微笑;我走在無聊的街道上,不屬於我的溫暖。然而我聽到被擠熄的心聲,隨時隨地復生。

明天太陽照常升起,掛起剛剛洗淨的毛巾。肥皂的味道,世界彷彿還有海鹽味的微風。我踏著單車,讓襯衣飄起,貪婪地要網住夏天。

6 comments:

珊 said...

雨水濺到襪子紋理上,
步履那麼輕盈,
我問,
雨天的路,
晴天再走,
可以嗎?

珊 said...

還有, 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你的書呢? 謝謝:)

Eric lwk said...

應該在各大書局也有吧。朋友在旺角序言書室和銅鑼灣商務見過。謝謝支持:)

珊 said...

原來, 恆一說我在大學詩會見過你了呢。

那時候, 我只寫過一首詩叫排戲, 哈~~

我也很希望有機會出版自己的詩集呢, 嗯。

Eric Lui said...

珊:
我在大學詩會時期寫的詩很爛,說來慚愧。哈哈!

珊 said...

me 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