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這是一個無權憶記的時代


迂迴庭院,孤幽小徑,被悶熱的夏天籠罩。缺氧的侷促,連思考的權利都被剝奪。風景依舊,像語言,僅僅不過是拉起誘惑的屏障,讓無法駐足的遊客,註定在想像裡迷失,在缺失之中清醒。

綠水長流,城牆依舊,馬路塵土飛揚,空間的變遷,即使不比天氣善變,也足夠證明,感覺可以推翻感覺。路上的腳印早被雨水沖淡,但蔓延的心事,繼續蔓延。

然而,風景確實的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無權憶記的時代。

走過的路,無法再走;一時正的感覺,無法重燃;瞹昧的茶杯,調酸了的時光,腐蝕了房間,跌碎在背影裡,瀟灑的眼眸,逐漸失溫。

【記南京之行之一】

16 comments:

珊 said...

版面的感覺像是有點灰

珊 said...

熱檸樂加薑

你老是生病
眼皮垂得低低的像很久沒有放晴的天空
陽光掠過陽台上晾著的碎花床單
斷續的咳嗽聲就沒入了那消毒過的清香

你說你害怕吃藥
味蕾會失去知覺當糖衣還沒有開始融化
於是我給你遞上一碗
據說能治愈感冒的熱檸樂加薑
你說你總是喜歡嗅到
甜﹑酸和辣混和的氣味

碗上沾滿了手心的汗水開始微涼
你緩緩的喝著
想起一些陽光滑過窗簾的日子就笑


P.S. 能在情緒憂鬱時候生病, 是一種幸福吧, 身體虛弱的時候,我們才無力自傷沈溺, 思緒的沈重也隨著沾在被單上的冷汗逐漸消退。

盼望神能治好你的心病。

珊 said...

哈, 不要誤會, 可不是咒你病呢!
這是個人體驗而己。

Eric Lwk said...

哈,也請你不要誤會,我活得很快樂,離憂鬱還是很遠。

珊 said...

嗯......
是, 或者是你文字的感染力太強, 又或者憂鬱的人根本是我, 連喝著清水也聯想到小時候的苦茶,呵:p

珊 said...

是啊,你從前當中學老師的嗎?

讀過「可愛學生」一文, 很有感觸。從前當助教的時候, 是的, 有些學生是很可愛的吧,每次我捧著一大堆糖果入課室,他們都會像小孩子那樣, 雀躍地跑過來搶,有些又會主動找我聊天,但也試過被他們當面問候祖宗十八代......

以為終於找到自己的路了, 如今滿心歡喜的跑進教育學院進修, 決意要當老師。
不過, 讀到近來索k, 援交和青少年犯案的新聞, 是有點猶豫的。你說學生們不太熱衷上文學課.....哈, 我想...英文課更是難以想像,哈!

Arcit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ic Lwk said...

珊:
無錯,我覺得教育工作是很有趣的。

何重晟:
你是南京人嗎?對,那幾天南京的天氣比香港還要糟!

Arcit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曾經跟你學寫過散文,其實還是很想跟你學習。

Karen said...

琴日係apm見到你,穿黃衫

Eric Lwk said...

咁你見唔見到鄧小樺和朗天?我尋日果然係人緣運大盛!

Eric Lwk said...

匿名者:
謝謝你喜歡上我的課。希望你會愛上寫作。

Anonymous said...

因為那五堂,我選了中國文學。謝謝。

Karen said...

你係去打羽毛球??我唔知道佢地個樣呢=]

Eric Lwk said...

匿名者:
你這樣說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舞!謝~

Karen:
對,我是去打羽毛球呢!我也是碰巧遇上他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