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給三歲的你




你好嗎?很久未見。
大概你不會想到,三十歲的你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吧?
你大概不會知道,他總被一種憂傷的氛圍包圍着。
是的,就像香港的空氣,像被裹上一層又一層的膠,叫人缺氧。
你大概不會知道,你愛上了電車,在晚上,微風,無人的車廂,洗淨鉛華的街道。
是的,他已經察覺到死亡了,把相遇和分別,緊緊的連上了。
你大概不會知道,他當上了詩人,不要告訴別人。
是的,三十年內,你認識了很多人,只是不知道,為甚麼他很寂寞很寂寞的時候,他拿起電話,卻找不到一個傾訴的對象。
是的,原來三十年後,你會累。
是的,最愛你的還是你的父母,而很慶幸,你對他們的愛沒有變。
只是,你不會知道,一種奇妙的距離已經生長了,或許
是在你變聲的時候,或許,是你看到黃昏裡有滑翔的飛機的時候?
你好嗎?很久未見。
我是很願意變成你,譬如想哭便哭,想笑便笑,重新學好微笑的方式。
是的,我知道你,很想變成我,但你不知道,我也想變成你。
或許,你可以給我一點勇氣,一點希望。好嗎?

三十歲的你。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時間的流逝
我們 總顯得無力
對昔日的懷念
更顯得現時的落幕

Anonymous said...

但都請加油!

南方華宅 said...

人老了
總會懷念幼年的自己
但不能止步,
那些年 過去了
加油,勇氣和希望或許在你眼前
只是不留意吧

JunYong said...

伤感的东西也许容易引起人共鸣,就象电影,往往那些感人的能让我们记住的都是这样的情绪。但生活里绝不应该总是伤感。

Eric Lui said...

我的文字常給人這種錯覺嗎?
其實我生活很好啊。大家不用擔心。:)

Ye said...

你小時候好白哦!呵呵。。。
錯覺?明明就很灰啊。
不過好像近一年‘光明’多了。哈哈哈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huh??
即係點

Ye said...

即係近呢一年好似開朗左少少la~
I feel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