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黃昏之後,天亮之前

黃昏之後,有一種彷彿無底水洞般的深藍色,人們以為已經入夜了,然而並不。天亮之前,有一種瞹昧的暗啞的灰色,人們以為天快要亮了,可是原來一刻鐘,也可以很漫長。

不如抱着你睡,不如看着遠方的街橙漸次熄滅,不如我在這時打開唱機,拉下窗簾,跳一支孤獨探戈。

這個城市太急忙,急忙在於我們急於找尋自己,或者太渴望在對方的眼睛裡得到肯定。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找自己、尋肯定,因為它們根本不存在,或者說,即使給你找到了,又如何呢?

黃昏的光還是會溜走的,黑夜的喧囂不會因為你的寂寞而靜下來。

於是我們更寂寞。

在黃昏之後,天亮之前,擁抱着自己的記憶,像一尾貪吃不知飽的小金魚,在那長街上,游來游去。

2 comments:

Ye said...

不管是誰,都會想得到肯定的吧。不管用什麽方式都好,我覺得這很重要

marshmallow said...

不如抱着你睡,不如看着遠方的街橙(燈)漸次熄滅,不如我在這時打開唱機,拉下窗簾,跳一支孤獨探戈。

不如躺在你身邊,看着你身體的起伏,不如坐在沙發,感受聲音的流動,不如試試穿着睡衣,到外面跟隨銀白的光漫遊。

(p.s喜歡你寫的文字,喜歡你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