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港大的樹


踏上小徑,樹蔭下有涼風,陽光溫柔,穿過赤紅色的長廊,原來我喜歡坐下來,聽鳥聲。

很久沒有靜靜地看這個世界、這個小城。港大正進行維修工程,所有的路彷彿都不通了,但荷花池的花靜靜地開了,人們並不叫嚷,只是靜靜地拍照、看花、微笑。

在那些教師課程的課節之間,我急忙地跑出來。我在港大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心境終於靜下來。我坐下來,拿紙拿筆,陪伴我的有螞蟻、有盛夏裡的蟬。花粉讓皮膚敏感的我感到更加痕癢,但這一刻,它們都很親切。

還有那高大的樹,很喜歡它。那粗壯的樹幹、那份伸向天空的韌勁,彷彿,它從不低頭、從不懼怕風雨。這種樹的生命力很強,在樹幹上都長滿了堅硬、嫩綠的葉子,遠看整條樹幹就像龍身一樣,於是我就叫它做龍樹,這是我和它之間的一個微小的秘密。

我要問它們的真實名字,我對植物的認識一向貧乏得很。即使它們或許會說:我並不想認識你;即使或許我拿着筆記簿去問它們的時候,一臉愚蠢和可憐。我幸好,大樹從來不會表示不歡迎,於是我便走過去,用手摸摸它,說一聲謝謝。

很快我便要回去了,去出席那些難捱的課堂。這是一種諷刺,我們都把大多數的時光,放在工作上、放在那個從來不屬於自己的世界裡去。

2 comments:

flyingwings1991 said...

字寫得很美,就這樣。

Anonymous said...

字写得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