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黑夜之流




黑夜終於拉長了臉,打了一個長長的呵欠。是很久的一個呵欠,無人的時刻,背着人,面向牆,偷偷地。

在這個大城裡,誰人不累?每個人都面向自己的苦惱,累如呼吸,是常態;你有本事忙裡偷閒在咖啡館看一本書,是你本事,話轉回頭,你沒有喊累的權利。

於是,偷偷地。

我常想像,我活在無人的城市裡,清靜得一個人都沒有,城市停下來,有鐵路站,但沒有人,沒有流動的列車;有商場,燈火通明,貨品很新,但一個人都沒有。我常想像,城市的盡頭有一個鬼影幢幢的森林,笑聲來自四面八方,我在兩棵黑色的大柏樹緊掛一個吊床,閉上眼,聽一首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於是我愛上了那片森林。

5 comments:

Judy said...

好有意思的藍色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謝謝!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藍。

Judy said...

想問問你是在大約什麼時分影的?

Judy said...

我在想是不是大約晚上七時多呢?

JY said...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于是这个城市里不能只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