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側面

天氣煞是翳焗,匆匆從觀塘到西環拿論文,已知道來不及回大學,聽到小巴裡的阿太高談闊論,卻不消五分鐘便睡着了。輾轉之間,突然不甚喜歡白天的港島區,連在中環的地鐵裡也聽到人們滔滔不絕的高聲講話,坐在我旁邊的大叔一直抖腳。這個城市也太累了,空氣污染指數極高,冷氣地方密度驚人,那裡有一片讓人靜息思考的空間。

然而,我還是記得,問路的時候,紅色小巴司機伯伯的友善指引,微笑還是溫暖的——偏偏我是一個不大懂得,時時給人親切微笑的人——尤其是在陌生的人們前。

回到家裡,母親每次都精心做菜,那種暖意是愈來愈鮮明的,尤其是有了自己的地方以後。這個城市彷彿不適合人居住似的,但同時又發覺,我不能也不願離開自己的城市。月光還在黑夜裡,靜靜流過每家的窗邊,帶點幻覺,但願某些日子可以是永遠。

一個人的肩膀,還是太重。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喜歡窺探你的生活,你的消息,嘿嘿。

Eric Lui said...

看你也是觀中的學生吧??

siu said...

生活中充滿令人感動的細節, 有時不經意接觸到的友善眼神或歡樂笑臉, 都會使人心情變好。

Eric Lui said...

對啊!可是友善的笑好像愈來愈少。

siu said...

只要心情好, 便能夠發掘到身邊令人快樂的細節。這天在地鐵車箱看到一個小孩在喋喋不休的問問題, 看到他的表情已經很快樂。

Anonymous said...

^.< 我不會告訴您的,嘿嘿。

Donald said...

你需要一个倾吐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