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我不應該


不應該吹熄蠟燭,假裝快樂;也不應該站在廣場,等待沉默。不應該面向大海,吐出心事,也不應該打開黑暗的網,讓自己躲在裡面。不應該放開你的右手,即使從未得到;也不應該貪戀側面的輪廓,即使已經看過很多遍。不應該享受單獨的旅行,也不應該把自己排除在派對外面;不應該誤買永不送出的禮物,也不應該錯付表情、眼神和靦腆的姿態。不應該記住承諾,也不應該忘記,忘記了的惆悵。

我站在車站,無法逃遁。

煙花很美,想和你一起看,聖誕很暖,不想獨處。彌敦道上,流動的房子、人群和笑聲,燈飾照穿了我們。新一年,我們還是,害怕寂寞。

6 comments:

周大長 said...

儘管不應該享受單獨的旅行,但,也許,應該照樣單獨成行。

Ye said...

那麽,可不可以試試看。
乾脆地把心事抛向大海;勇敢地把禮物送出去;
沒有兌現的承諾。。。狠狠地將它忘記。。
然後,緊緊地抓住右手。不要輕易放開。
不要讓寂寞吞噬掉自己。

HO said...

儘管有好多事情都不應該做;留意他的行蹤,記住他的生日,禮物照樣買了,送了.或者收到一兩句的謝謝......這應該都是自我安慰,自我陶醉吧了.但我還是做了......

加旂 said...

eric:

可能我不明白,箇中的痛苦程度。

這樣的經歷,的確,是十分痛苦,
但畢竟這是人生的一部份,
也算得上是美麗的痛苦回憶(?!)
只是,說倒是容易。

雖然沒有這樣的經驗,
但也十分黯然。
那種逃不到的寂寞,
恐怕是唯一能了解的吧。
至少,人有一刻寂寞。

那種{不應該}但又{想}的描鳳,
使人聽到好心痛。
但現實點來說,
禮物送完、懷緬過便算
沒理由讓愁苦拉著走。


愈是假裝快樂,愈不快樂。
所以 別假裝快樂,
這會謁身邊的朋友 家人,感到好心酸的。

Eric Lui 呂永佳 said...

周大長:
單獨旅行有好有壞la

Ye:
未至於吞噬,但總是一個很大的陰影吧。

HO:
人就是這樣軟弱。有些人說這是犯賤,有些人說執迷......

加旂:
其實也不算是甚麼苦痛。大概黃偉文〈葡萄成熟時〉最後一句一語道破:「誰都辛酸過,哪個沒有。」....

加旂 said...

既然你引wyman,那麼我也引他的〈落花流水〉吧。
對於苦痛,或許人人也會經歷,或許這是逃不過。雖然,我還未有這種經驗。

但我卻相信「生活,別過份地童話化」,人人「淡淡交會過,各不留下印/但是經歷過,最溫柔共震」,若然「這趟旅行若算開心,亦是無負這一生」…那不就是足夠了嗎?

「講分開,可否不再,用憾事的口吻
習慣無常,才會慶幸
講真,天涯途上,誰是客
散席時,怎麼分」

分開了,怎麼要感到痛苦?
世事是無常的,多變的,
這不就是永恆的定律嗎?!

最後,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