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一個人的旅行


曾經試過,一個人走在旭川的街頭上。天空下著雪,兩旁陌生的店鋪都已經關了門。那天上午,我還在香港,晚上便不知為何來到異國,展開一個人的旅行。生活可以是悠閒的,我彷彿每天都聽到自己的聲音,明徹虛幻並存一如玻璃倒影。

這是一張被我遺忘的相片,近來才發現它,不禁問自己,我有拍過這樣的相片嗎?相片裡的北極熊為何像極那時的自己。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重新發現的奇妙,讓我發現我在這一年,會更認識我自己。

是豁然,和H談起今年最想做的事,突然想到台南墾丁,或想到一直想去的希臘白色小屋。一起旅行,其實可以甚麼地方也不去,就躺在酒店裡睡午覺,寫詩畫畫,看海吹風。這是想像,但我會明確地將它磨成信念。天真簡單,必須把善變扔掉。

更多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clwk/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本人讀過你一些作品, 也在kubrick的網頁寫了一首關於咖啡的詩, 很高興認識你, 你的詩很不錯呢!

charlotte Lui

Eric Lui said...

charlotte Lui
你好。謝謝你的鼓勵和看我的詩~~

charlotte said...

因為一直都有看字花, 所以時常讀到你寫的詩。我是恆一的朋友, 叫我亞珊可以了。

忘掉種過的花, 真的可以忘掉嗎? 或者,當我們愛上了養魚,而不再種花, 當初澆水灌溉時流過的汗和淚, 想記起, 卻也記不起來。

Eric Lui said...

亞珊:
你好。你是恒一的朋友,然而你知道我是因為《字花》而不是《月台》,看來《月台》真的要檢討檢討。哈哈。我只是說笑。
看過你的咖啡詩,感覺很靜好抒情,看你喜歡也擅長寫短詩,加油共勉。

茂斯 said...

我最近毒了很多人買相機, 不是450d就是d90.
我個人在用d90, 非常滿意.高ISO畫質令人意外.婚禮很多相片都是ISO 1600或者更高拍的!
NIKON的kit鏡很好(雖然我不是KIT), 那枝18-105 VR應該是最好的KIT鏡.
http://www.price.com.hk/search.php?g=&q=D90

450則是那個低階價位最好的, 但即將出新款500D。建議買機身,配一枝騰龍A16鏡頭17-50MM, 恆定光圈F2.8.
你會不會玩定焦?
http://www.price.com.hk/search.php?g=&q=450D

其實最重要是預算多少錢? 然後按預算買!!
第一枝鏡頭是讓你學習, 也是讓你摸索自己喜歡甚麼焦段的工具, 便宜就可以, 除非你手松啦!

留意周圍的攝影朋友用c還是n, 特別是有錢那些, 同牌子可以借鏡!!!

D90詳細介紹,有SAMPLE,很多頁,沒時間就看總結: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nikond90/page36.asp

450D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canoneos450d/page34.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