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

有些事,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有些歌,一聽就知道一輩子也會聽,但這些「一輩子」我們不希罕——卻只對人。然而卻總是錯配連連,愈美麗的東西愈不可碰;醜惡平凡,也未見得來得親切安然。城市的街心,被冬天迷惑。

正如我們都曾經感到街道彷彿飄起,溫暖的街燈擦向我們的肩膀。城市輕快無重,時間伸向漫長。慾望的規條:我們都不想錯失。然而命運搬弄,有時我們活著,免不了愚公移山;有勇氣,有時是迷失的開始。歡欣重演,幻覺之海上的海市蜃樓,是誘惑的迷宮。

水中有鏡花,天空有碰不到的月。瞹昧的茶杯與沙發,被電車鈴聲冷醒的時份,要貼近的慾望,現在看來愚蠢無味。但即使一如冷了的菜餚,也不忍心丟掉。有緣無緣,其實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只是我們有時不忍下定論,又想時間還是有的,一廂情願地想:來日方長,還有轉機。

忘掉種過的花,忘掉撐著的傘,忘掉共同的耳機,細如落花的碎碎的音樂。慶幸的是,或許還有勇氣,迎向美麗,再次被失敗擊潰——這恰恰就是一種天真的霸道。

20090206

6 comments:

Danny said...

錯配連連,越美麗越不敢碰...
haha
好似說出了我的一生 :)
也道出很多人的經歷!

Eric Lui said...

Danny
謝謝你的留言啊。你的一生才剛開始呢,放心今年你的圖畫一定美麗。:)

Danny said...

thx eric
你的都一樣,一張張開心的笑臉會在你人生中一直都包圍住你的! :)

Eric Lui said...

Danny
haha...thx so much ar~
做咩三點幾都仲未訓啊?

Rico Chen said...

觸動了人心~

LQL said...

這恰恰就是一種天真的霸道

這個世界少了好多這種天真
特別是在屢屢被現實挫敗之後
帶著無奈跟疲倦,蜷縮回禁錮的殼
隨波逐流
如瓶中信般,等待命運的發落
大概已經是大多數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