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天開始陰



快要八號風球的時候,特意選乘巴士回家。那時風未很大,雨還未下來,先前幾天的鬱悶逐漸散去,天開始陰,風暴快要到來。

我突然想抽身一看,想甩掉暴風到來的意識,眼見彌敦道上其實和平常沒有多大的分別。其實在平日車站也有長長的人龍;在香港這亞熱帶地方,拿著傘看著天的日子也不算罕有。

只是還是有微微的騷動,大家的臉有些緊張,如明天還會上班嗎?家裡有沒有足夠的糧食?晚餐怎麼辦?晚上做甚麼好呢?一下子念頭洶湧,但其實這些事在平日也是一樣會想到,為何在八號風球的晚上,會來得如此趕急?

因為天開始陰,暴風雨快要到來;因為一個長夜將會慢慢打開,飛出一隻又寂寞又軟弱的蜻蜓。

即使不吃一頓晚餐不會死,把雨狠狠的淋一片不會死,寂寞拉起長長的布,把夜晚裹起也不會死。明知道,明知道。

只是燈開始亮起了,灰灰的天空裡有洶湧的雲,我還是有點憂心的想著:天開始陰,暴風雨快要到來。

20080926

1 comment:

JY said...

似乎大家都盼着挂八号风球,因为可以多一天休息。现在时间全是自己的,在哪儿做都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至少八号风球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于是今年它也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