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迷魂記


飛機飛過了
籃球進籃了
我經過了
這分鐘
你在哪兒呢?

在這個中秋假期突然聽著王菲的歌,一口氣寫了八首短詩,寫的是自己對情感的一些看法。都用了她的歌名,但不是直接和那些歌有關:〈假期〉、〈乘客〉、〈純情〉、〈推翻〉、〈不留〉、〈夢遊〉、〈守約〉和〈荼靡〉。〈荼靡〉應會是這系列短詩的最後一首吧。還有一些有待整理,我想我會多寫兩首。逐漸把這當成遊戲。各位王菲迷可給我建議呢,哈哈。

假期

拿起篩子
把篩下的夏天拾起

把毛巾晾起
把風網住

然後用你的語氣
造一個風鈴

風吹過了
我的房間

下了一場
玻璃雨

20080912



迷魂記 王菲

作曲:謝霆鋒 作詞:林夕

別叫我太感激你 藥水色太精美
要我吃出滋味愉快得 知覺麻痺

為甚麼 呵護我當我痊癒了 可吃甚麼
為甚麼 感動我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怕甚麼 怕愛人
扶著情感 得到禮品總會敏感
怕甚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但卻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別錯碰我的手臂 毛管不夠爭氣
別賜我太多福氣 令美點 都掛住你
為甚麼 寵壞我等我難習慣 半掩被窩

怕甚麼 怕被迷魂
扶著情感 得到細心只怕喪心
愛甚麼 愛令我勇於報答太多人
但卻不知道 如何死裡逃生

11 comments:

周綺婷 said...

不如寫埋〈暗湧〉啦~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

Anonymous said...

"暗湧":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Eric Lui said...

iris chow and 小風:
我都想寫暗湧ga..不過失敗左。
或者我再努力la..哈哈~

Anonymous said...

咁不如〈執迷不悔〉啦,或者〈夢中人〉,話唔定效果會幾得意~ :p

Unknown said...

又話寫咗八首, 點解post得一首架...

Eric Lui said...

iris:
我無聊想兩個字ma...haha

Poon:
苛索啊...其他諗住可能發表下,換個包食下jei~~haha,如果你有興趣,我send比你睇la~~:p

Anonymous said...

留過不太關事的言先…

看了《快樂小小姐》,頗可觀的!﹕)
另,跟同事到南生圍拍了些相,有興趣可以看看呢!

Anonymous said...

哈.., 咁我唔阻你食包.

好啊,你send俾我睇丫, 我係 february20@gmail.com , 謝啦~

Eric Lui said...

逍字:
ok~~~

盤:
ok~記得比返意見我啊~~ :)

Anonymous said...

有否聽過多年前王菲的"長大"...每次聽.都是非常感觸的. 真的非筆墨能形容! 誠意推薦給你. 期望你能為此首歌有靈感創作新詩!

JY said...

写首《美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