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明知道

有人說時間像迷宮,但其實如果把路認清楚,狠狠地像在皮膚上刻上記號,更複雜的迷宮,都會變得井然分明——有時我們明知道這樣想有點天真,這樣做太不智,卻總是如此相信著。

說「快樂」與「難過」:樂總是「快」的,難過的時候,我們都說時間彷如停了一般。時間從來都是主觀的。問題在於:要把快來快去的「快樂」安置好,才能「安樂」,難過亦過,怎樣捱、怎樣苦,也要捱過,難過也好,怎能要悔過?

明知道快慢由人,我們放縱自己,有了一個「漫」字。漫遊街頭,廣大而伸延的世界裡把自己放逐,把自己的毛孔廣大,吸收世界的氣味,換來一刻的麻木。就像只需要站在最嘈雜的鬧市中心,你便會得到「無聲」的幻覺。明知道漫遊不是常態,明知道旅行也不是生活,但我們總要這樣的緩衝,不得太長,也不得太短,說穿了,又成了約束本身,有了定期,漫遊之遊,有了邊界。

要付出勇氣,才可以換來福氣;還是因為付出了力氣,才會斷氣?人生路上,有時我們喘氣了,有時忍氣,有時咬緊牙關的閉上氣。我們面向世界,明知道我們不可能知道,爭氣也好,勞氣也好,到頭來,還是要輕輕的抬起頭來,仰望天氣。

Writing at cwb20080920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都知道道理,但總是說易行難,誰不想「輕輕的抬起頭來仰望天氣」,或者再接受多些人生的閱歷和挫折,才會體會得天空海闊的美好。女孩早熟或許能早些體會,但男孩卻是遲熟,有時候再年長的人還是想不清,看不透。

Eric Lui said...

像飛機一樣,起飛不起飛,還是要看天氣~~~

Anonymous said...

請別介意逍字再留不關事的言…
更新了一些到西貢拍的菲林照。哈哈!

Eric Lui said...

收到~~

Anonymous said...

hkaff終於賣票了~~
也終於出了官網了~~

逍字買了其中6場…﹕)

Anonymous said...

KINO 08 (德國電影節)也賣票了!
逍字今天也買了幾場~~

很期得這個「忙碌」的十月。

JY said...

很有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