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夏季未了


海岸拉起的夏天漸漸冗長
雨雲在我們的上空
我們欲飛,然後還是站住
像一列故障的列車待在月台的中心

像把皺起的地方輕輕拉直
也會感到疼痛。那些陰影地帶
已經長滿了根,屈曲成了自然
在泥上的水潌裡只看到泥
天空裡的風箏害怕斷線
而要在天空裡無止浪蕩

汽水瓶外的水珠跌下了
大陽眼鏡把光擋在外面
傘下安放了一個不亂不靜的七月
正抵受強風的風車,亂了的軌跡
颱風在我身邊滑過,吹散我的影子
後來像要把一個屋頂狠狠吹起卻沒有
一切還好卻又再次被掏空

把雨天收起,放在派對的紙盒裡
如果我把它送給你,你會否接受呢?
如果你知道那是一團團的密雲
還有沉重的水份、閃電和雷聲……
或許我會把這些弄成飾物的樣子
通通掛在頭上,向著你走
或背著你走,也好
20080730

刊《文匯報》副刊新創線
Paint: Chris Choi
Text: Eric Lui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Anonymous said...

中央車站的月台
人來人往的乘客
不見不散的情侶
開工收工的車長
斷斷續續的路軌
來來回回的總站

再倒數一次
再運行一次

人生是否為了到些一遊?

Anonymous said...

thx so much Joshua
解釋哂我點解用central station個名
hah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