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他的日記,你的筆跡,我的心情




從前有寫日記的習慣,但現在寫的都是一天的紀錄,祝福的語句,其他呢,都放在心底裡,交給我的散文和我的詩。然而,我還是怕心情記憶像散佚的風箏,只希望有人會幫我拾回。

日常生活之中,我們最需要的卻是細節,那怕是輕輕的說一說對方的名字,一個眼神的交換,或者一同覺得眼前的風景很美,譬如說看到漫天黃葉,便不自覺地更渴望握緊對方的手。

然而這一刻很難碰上,像要用網捉住流星,更像在他的日記簿上,用你的筆跡,寫我的心情——都是無稽而帶點虛妄。

但是如果你有寫日記的習慣,我還是有點渴望,我的名字在你的日記簿上,而我的覺悟,在你的眼睛裡,會讀出一份相同的感悟。

太難了嗎?黃昏太短,黑夜太長。我靜靜地像一隻倦透的蜘蛛,把足爪捲在一起,自己取暖,飼養勇氣,但願睡眠的時間不長,有一把細軟的聲音,把我喚醒。

3 comments:

不完全的生命 said...

兩顆交錯的流星,匆匆一瞥,卻從不留痕。為什麼總覺得你的文字背後是滿滿的寂寞?

Eric Lui said...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寂寞。

不完全的生命 said...

嗯...有覺得讀你的文字像看見自己一樣,然後想,世界上有個跟自己一樣感到寂寞的人,很熟悉卻同樣可憐(假若我們都認同寂寞還是會不快)。然後又想,可能正因我們知道世界上還有跟自己一樣寂寞的人,我們的寂寞才不寂寞。

也讀了你往後的一篇日記,有齣電影叫《帶我到遠方》,你應該看一看。